@

bibo

【喻黄】一个失恋的黄少天[END]

钧窑笔洗:

#一看就不是什么正经标题#


#突然乱搞的冲动,颜色不一的烟火#


#我觉得可以和一个苦命的喻文州组成一个系列……#


 


01.


 


  “昨天看了你们蓝雨前不久那几场常规赛,总觉得你最近心情看起来似乎不错?”


  微草队长在某天和蓝雨队长QQ闲聊时偶然想起这么一茬,然后调侃一般的提了这么一句。


 


  三秒钟以后那边喻文州回了他一个微笑:^ ^是啊。


  “还真是心情好?”王杰希笑,手指敲着键盘漫不经心的揶揄:“不谈恋爱了心情才这么好吧?”


  那边的人依旧回了他一个微笑,说,是啊。


 


  “……”王杰希说,“我再给你一次坦白从宽的机会,你心情这么好到底是因为什么?”


  


  索克萨尔:是因为谈恋爱啊。


  索克萨尔:我骗你做什么。


  


  王杰希沉默,指尖搁在键盘上敲了敲:“你对象什么样的?”


  


  索克萨尔:……有点可爱?


 


“……”


  王杰希盯着“可爱”这个形容词,想,这个词肯定是和黄少天半毛钱关系都没有的。


 


  这就意味着……


  黄少天,失恋了。


 


02.


 


  微草的队长在初期的震惊之后很快恢复了冷静,皱了皱眉,开始试探黄少天的失恋是进行到了哪一步:“你谈恋爱这件事,黄少天知道吗?”


  话一出口,王杰希就觉得自己是问了句废话。


  那边的喻文州可能是笑了,回话的字里行间都带了点“王杰希你今天怎么有点智障”的轻嘲:少天自然是知道的。


 


  哦豁。


  王杰希心下微微一沉。


 


  他不想看见自己的两个好友闹成如今这个局面,只是抬眼望向聊天界面的时候,却终究是生出了局外人一般的无力感。


  


  鼠标移上去,关掉了和喻文州的聊天界面又停在了黄少天的QQ头像上,还没来得及点开,就看见那个头像图标毫无预兆的闪烁起来。


  黄少天刚好也在这时候找他。


 


  王杰希心情复杂的点开了对话框。


  


  夜雨声烦:老王老王老王,队长已经给你说过那件事了是不是?


  王不留行:……哪件?


  夜雨声烦:就,谈恋爱。


 


  王杰希沉默的看着黄少天简洁的几乎都不像他风格的那四个字,想,不得了,都被喻文州谈恋爱的消息刺激成周泽楷了。


  他摇了摇头,手搁在键盘上打字,试图徐徐开导之。


 


  王不留行:他告诉我了。


  王不留行:这件事你暂时别想,不然晚上失眠,对比赛不好。


  夜雨声烦:你说得太对了!我最近就是有点失眠,每天躺在床上就翻来覆去地想这件事,结果越想越睡不着!


  夜雨声烦:你说他到底是怎样喜欢上的?


  夜雨声烦:想不通,我觉得我得再想想。


  夜雨声烦:或者我去问他,不然总没有个答案,我就特别难受。


  王不留行:你问他干什么?别给自己找不痛快。


  


  但是黄少天没有再回复他了。


  王杰希对着惨白的液晶屏发了会儿呆,视线在黄少天的最后一句话上短暂而有力的停顿了片刻。


  到底是伤的狠了。


  


03.


 


  王杰希想自己可能天生就是操心的命,操心完战队又来操心朋友。


  手机拿在手里犹豫了半天,王杰希终究是不放心黄少天当面和喻文州对质,毕竟“先爱的人就先输”,这种非主流的道理连周泽楷都懂。


  哦,不,这个道理就是周泽楷告诉他的来着。


 


  电话自然是不好打给当事的两个人,王杰希退而求其次,打给了蓝雨剩下的人里面看起来唯一靠谱点的那一个。


 


  郑轩大晚上接到微草队长的电话,整个人都是懵逼的:“王……王队?你打错电话了?”


  “没打错,想找你帮个忙,”微草队长客气又疏离的声音透过话筒传过来:“你们副队一直没回我QQ消息,你能帮我看看你们副队现在在干什么吗,如果空叫他给我回个话,麻烦了。”


  “你说黄少?”郑轩拿着手机往门外走,黄少天的房间就在他隔壁,去看一眼倒不是什么难事,只是……


  “王队为什么打给我不打给我们队长?”


  


  因为你们队长已经有异性没人性了。王杰希拿着手机,面无表情的胡说八道:“打过了,没打通。”


  “哦,这样,行,我帮你看看。”说话间郑轩已经推开了自己的门,探出个脑袋望向隔壁。


  


  黄少天房间的门虚掩着,温暖的光线就从之间那条细缝里溢出来,郑轩几步走过去抬手象征性的敲了几下,握住门把将门拉开。


  房间里的两个人几乎在同时抬起头看他。


  喻文州坐在书桌前,转着手里的笔微微垂眸,眼前是摊开的笔记本,看起来像是在沉思,黄少天坐在他旁边,百无聊赖地单手撑着下巴,另一只手伸过去捏住了喻文州笔记本的一角,看架势是准备把笔记本扯过来看上两眼。


 


  只是郑轩突如其来的出现打乱了他们原先的动作轨迹,蓝雨的队长率先回了神,翘起唇角轻轻笑了笑:“来找少天?”


  郑轩没挂电话,这边的每一个字王杰希都听得一清二楚。


  听见喻文州声音的那一瞬间,他心底止不住往下沉了沉。


  黄少天果然是去找喻文州当面质问了。


  


  “啊没有,就过来看看黄少在干嘛。”郑轩挠了挠后脑勺,有点尴尬的笑了几声。


  “能干啥啊,”黄少天懒洋洋的翻了个白眼,仰了仰下巴示意郑轩看自己的电脑:“听歌呢,我耳机找不到了,队长又不想去他房间里拿,就公放了。”


  歌单是他随手点进去的,谁知道出来的全是些伤感又情怀的小情歌。


 


  被黄少天这么一说,郑轩和电话那头的王杰希才注意到确实有音乐和旋律,只是因为那道歌声太舒缓又太伤情,才一直被人选择性的忽视了:


  


  “我们的流浪到这刚刚好”


  “趁我们还没到天涯海角”


  “我也不是非要去那座城堡”


 


  “……”


  郑轩没什么感觉,王杰希在那边压抑的听着,却只能保持沉默。


  不知道怎么开口,不知道如何开口。


  有些安慰在事实面前,说出口也显得苍白无力。


 


  微草的队长在沉默里惊涛骇浪,郑轩站在黄少天门口却是开门见山:“那什么,王队说你没给他回消息,所以才打电话让我来看看,黄少你要闲得慌就赶快给人回个消息。”


  “老王?”黄少天看了看郑轩拿在手上的手机,十分惊奇:“老王给你打电话?我和他聊完就下QQ了啊,他之后又说了些什么吗?”


  想了想,转了个身趴在椅背上冲郑轩伸出手:“懒得再上QQ看了,你把电话给我。”


  


  郑轩走几步把手机给他递过去。


  


  黄少天接住,对着话筒心不在焉的“喂喂喂”了几声:“老王你大半夜的抽什么风?找我干啥?”


  “你真的去问喻文州了?”王杰希问。


  “是啊,”黄少天不明所以的回答他:“想问就问了啊,有什么问题吗?”


  “……”


  “也没什么问题,”王杰希似乎是小小的叹了口气:“喻文州有女朋友这件事,我们谁也没想到,但是事已至此……你看开点。”


  “啊?”黄少天的语气明显的疑惑起来:“你说啥?女朋友?”


  王杰希几乎想要再叹一口气了:“我知道你一时半会接受不了这个事实……”


  “不,不是,我队长多久有的女朋友我怎么不知道?”黄少天举着手机转身去瞧身旁眉眼沉静的青年:“喂,你背着我干了什么?怎么老王说你有女朋友?”


  喻文州侧了侧头看过来,目光里微微诧异:“王队说我有女朋友?”


 


  “……”


  这下轮到王杰希茫然了:“不是你和我说,你在谈恋爱吗?”


  “是在谈恋爱啊,”喻文州眉眼弯弯:“但是是在和少天谈恋爱啊。”


 


  “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”


  是漫长到死寂的一阵沉默。


  良久后,王杰希终于又开口,声音沉下去,是个人都听得出他此时此刻几乎要溢出听筒的低气压:


 


  “你和我说黄少天知道你谈恋爱。”


  “我是和他谈,他当然是知道的。”


 


  “你说你对象有点可爱……”


  “某些时候,我觉得的确是挺可爱的啊。”


 


  “我问黄少天的时候,黄少天整个人都不对劲,话少的厉害,我以为他是难过。”


  “靠靠靠谁难过了!我就是有点……不知道怎么说这件事好吗?!”


  


  “你说你最近失眠。”


  “是啊我这不是被表白了亢奋的睡不着觉吗!”


 


  “……你还说你想不通喻文州是怎么喜欢上的。”


  “我说的是实话没毛病啊,我是真的不知道他是怎么喜欢上我的啊?!”


 


  “……”


  “……”


 


  半晌以后,王杰希单方面挂断了电话:


  “呵。”


 


FIN.


 


我们老王,是关心则乱


王杰希:呵,开除粉籍,就现在。



评论

热度(3507)

  1. 共4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