@

bibo

【舅夜】桃花劫

温暖声息:

国际三禁。
不要上升真人。



他有一双桃花眼。
是我命中一劫。

1.
今天是平安夜。
她坐在一间高档西餐厅里,对面是那个背井离乡为了证明自己的少年。
他证明了自己,所以能够意气风发的领女朋友来这间人均过千的餐厅吃饭。
他们分享一样的发色,一样的纹身,一样的菜式。
而我只是从窗外路过。
他背对着我,新染不久的黄毛已经长出了黑色的发根。
我看着他拿出一束花送给她,她脸上惊喜只是一霎,却随即又阴了下来。
然后她好像质问着什么,两人争吵几句,最终她夺门而出。
他匆匆追出来,我叫住他。
“嘿,sbad。”
他闻声回头。
“苏汉?你怎么在这啊,”说着他便向我走来,“你怎么穿这么少,外套呢?”
我是在基地打rank的时候听到向二狗和南东甜闲聊,才知道他们出来共度春宵的。
我的身体比我大脑快一步反应,直接穿着短袖就出了门。
所以我想我现在可能已经冻的面色发青嘴唇发紫了。
他迅速脱下自己的外套包在我身上,“你怎么穿这么少就出来了?”他语气里有点责怪。
“忘了。”我打了个激灵。
“傻逼。”
他招手拦了一辆出租车,把我塞进后座,自己正要坐进来的时候,远处响起一句女声。
“陈圣俊!”
他的动作停住了。
接着又是一串噼里啪啦的韩语,我听不懂,但能感觉得到女生很生气。
他抿了抿嘴唇。
“苏汉,你先回去吧,我晚点回。带钱了吗?”
不等我回答,他抽出两张一百塞在我手里,“应该够了吧?”
“一张就够了。”
我当然没带钱了。我连外套都没穿。
我把另一张塞回他手里,脱下外套递给他。
“那我先回去了。”
他接过钱,却没有接外套。
“你穿。”
话音刚落,他便关了车门,匆匆向着女生的方向跑去。

2.
他没食言。
纵使晚了点,但他当晚总算是回来了。
凌晨两点多的样子,我在头昏脑胀的打着rank,直播间里还有很多机器人在刷着“千颂伊”。
他一身狼狈地回来了。
白色的T恤上不知道被泼了什么,黄褐色的液体印迹,煞是好看。
“你的衣服颜色和你的头发很配啊。”
我嘲笑他。
他撕了衣服,钻到我怀里。
我目瞪口呆。
“你就撕了?”
“不要了。冷死爸爸了,傻逼苏汉,要不是你没穿衣服我会这么惨吗?”
我自知理亏,不由得哑了火,默默地抱他紧了些。
不小心撇到桌角的玫瑰,竟是分外合情合景。
那是我生日时他送我的永生花,很大很艳,可只一朵,放在盒子里,孤孤单单的。
那天他说。
“希望我们的友情也像这花一样永不凋谢。”
他说的磕磕绊绊的,队友都在旁边起哄,“哎呦友情送玫瑰的吗!”
他脸微红,“可是永生花只有玫瑰。”

3.
“苏汉?”
恍惚中有人在叫我的名字。
“苏汉,苏汉!”
那声音又大了些。
我费力地睁开了眼。
咦,我怎么睡着了?
那人把脸贴在我额头上停了一下又匆匆起身。
“腿哥!zero!壮老师!”
卧槽,真大声。
“你有病啊。”我翻了个白眼。吓死爹了。
“我没事,你有病。”
腿哥最先出来,“怎么了怎么了?”
“他,他有病,他发烧了。”
傻逼,我这叫生病,不叫有病好吧。
白特么教你这么多年中文。

4.
我醒来,他在我身边躺着。
抱着我。
发烧好了不少,不知道他们半夜三更的怎么帮我看病的,我脑子混沌一片,什么都不记得。
“起来,傻逼。”我推推他的胳膊,他应声而醒。
一醒来就把手贴上我额头。
“好点了么?”
“好多了,乖儿子。”
我翻身下床,却没料到四肢依旧酸软,咚的一声摔到了地上。
“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……”
向二狗正要进门撞见这一幕,笑得差点背过气去。
陈圣俊赶紧起身扶我,在走过向二狗身边的时候,我特意地“不小心”踩了他一脚。
“你昨天和你女朋友吵什么哪?”
我坐在餐桌边有一口没一口地喝着粥,陈圣俊不爱喝粥,只那么陪我干坐着。
“女生就是麻烦,吃醋呗。”
“吃什么醋啊?”
难道陈圣俊还勾搭着别的妹纸?
“emmmm……”陈圣俊嘟囔着,“你。”
我一口粥呛住,猛烈地咳嗽起来。
陈圣俊赶紧过来给我顺气,可是他那个力度,感觉……是想把我拍死。
我跑进卫生间,把他关在门外。
缓了好一会儿,终于不咳了,才慢悠悠地打开了门。
“陈圣俊,你外卖!”
壮老师嘹亮的声音从门口传来,我和他对视一眼,跳起来扑向门口。
“我的!”他抱住外卖盒子。
“我也要吃!”
“炸鸡!壮老师说你生病只能喝粥不能吃这些……”
“谁说的!壮壮!壮壮你出来!”
刚刚还给外卖小哥开门的人一瞬间就像从基地消失了一样。
“不给吃!”
“我要吃!”
我们俩开启了漫长的拉锯战,最终还是以他妥协告终。
“那我也不吃,你也别吃,好吧。”他放弃了自己的食物。
但我苏汉伟的字典里,放弃这两个字是不存在的。
“不,我吃。”
他神情有些无奈。
“那你就只能吃一块。”
“可以可以,”我满口答应,“放手啊你,你不是让我吃吗你这样我怎么吃!”
陈圣俊犹犹豫豫地放开了手。
我抱起炸鸡盒子一溜烟窜进了自己卧室并且锁上了房门。
嗯,好吃。
看在你付钱的份上,给你留一块好了。


5.
“你这几天怎么都没和你女朋友视频啊。”
我看着旁边玩手机的sbad。他好几天没和他女朋友电话或者视频了,倒是一天24小时黏着我,像一只狗。
我的狗,哈哈。
“不是和你说了吗,分手了呀。”
“你没和我说好吧,你只是说她吃醋了。”
“对,然后就分手了。”
陈圣俊手游玩的聚精会神。
“……”我有点无语。
“你不挽回一下?”
“挽回干嘛。”
我一愣,挽回干嘛?
“咳咳,”我决定换个角度切入。“为什么好好的吃着饭她会突然吃醋啊。”
“因为我给她送的花。”
“你……不是送的康乃馨吧?”
“不是,滚蛋。”陈圣俊白了我一眼,我却趁机抢了他的手机关了游戏。
“那送花为什么会生气?”
“因为吃醋了啊。”
卧槽。
你这说了半天又回到原点了?
我一口老血憋在胸口。
“为什么吃醋?”我劝自己要耐心。
“因为你啊。”
“我怎么了?”我莫名其妙。
“她不高兴我给她送的花是野兽派。”
我……
“?所以呢?”
“她想要roseonly。”
“那你买啊。”
“给你买过了,没有了。”
“啥?”
陈圣俊靠近我,认真地看着我,上扬的眼角透出深情款款,不知道是不是我看错了。
“roseonly,只能送给一个人的。我给你送过了,不能再给她买了。”
“哦……”这么矫情的花。
“那你哄一哄,也不见得一定会分手啊。”
陈圣俊瘪瘪嘴,“也不只是因为这个。主要是,争论的过程中,我觉得她说的,都挺有道理的。”
“她说什么了?”
“她说,”陈圣俊顿了顿,舔了舔嘴唇,“她说我喜欢你。我对你比对她好。”
“啊?”
我迅速地红了脸,这,这我咋说?
“我想了想,觉得她说的有道理。”陈圣俊桃花眼一眨不眨地盯着我。
我的眼睛不听使唤地四处乱转,不看他。
“所以我决定追你了!”陈圣俊得意地一笑。

我呆了两秒,迅速跑回房间,再次锁上了门。
听见门外,有个傻逼在大声昭告天下:
“我,喜,欢,苏汉伟!”
基地炸开了锅,众人吵吵嚷嚷的。
向二狗的声音格外响亮。
“苏汉伟也喜欢你!”
去你妈的,就你话多。
早知道把悄悄话跟这个zz说不会有什么好结果。
我拎了一只拖鞋打算去拍死他,一开门却正撞在陈圣俊怀里。
“是吗?”
陈圣俊抱住我不让我跑掉。
“是不是啊~”
陈圣俊的语调里带上了些委屈,眉尾下垂,温柔如水的眼睛可怜巴巴地看着我。
我实在抵不住这攻势。
唉。
“嗯。”
声音很小,但我知道他听到了。
不然这个傻逼笑这么开心是干什么,还把我举起来了。
还在基地里楼上楼下大厅餐厅地来回跑。
我他妈,脸都丢完了。

评论

热度(10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