@

bibo

【舅夜】和小A卖花的时候遇见的一对扭捏小情侣

Giselle_:






我凌晨被小A拉出来卖花。

玫瑰被摞在红色的廉价塑料桶里,散发出与之毫不匹配的人民币气息。

卖的是花,买的是爱情保证期。

我实在不能理解一株可怜又脆弱的植物为什么要被作为爱情的象征,惨无植道地陪着利欲熏心的人类在马路牙子上吹冷风。

我感冒了,闻不出味儿,我问小A玫瑰香不香。小A双手插袋,鼻尖冻得发红,勉强嗯了一声。

这倒霉玩意儿昨天就鼻塞了,显然不知道自己在说的是什么鬼话,我只好再加以劝阻。

我说今天已经卖出去十来枝了,而且现在花店里都有高定玫瑰礼盒,不兴我们这种土鳖卖法,也就来来往往正好碰见的买我们的帐。

我搓搓手,问他可不可以回了。

小A瞟了我一眼,拉住我的连衣帽就往回拽,边拽边笑:“想都别想。”

我丧气,陪他继续蹲着。

又过来几个年轻姑娘,冲着小A买了玫瑰,末了还想求联系方式。小A收钱前后两张脸,挺礼貌地假笑了一下,但出乎意料地,那俩姑娘就吃这种渣男态度,嘻嘻哈哈地就走了。

我新奇,“你自己往这儿一站就能营业了,拉上我干嘛呀。”

小A:“衬托。”

我是真想揍他。

不消一会儿来了俩男生,一高一矮,其中一个还是一头黄毛。

他们俩应该只是路过,但遭不住我和小A的虎视眈眈,还是停下来看了看。

我粗略一扫,黑头发的小男生长得清秀,看起来也乖,一双圆眼睛很有灵气,招人喜欢。黄头发的和小A一个德行,好看是好看,就是长得风流了点,尤其也在眼睛上,天生多情丹凤眼。

我给别人看面相的档口,小A已经出手了。

他问:“今天是情人节呢,要买束花吗?”

小A不用多舌灿莲花,前几个姑娘都是先眨巴眨巴看他几眼,自动送钱来的。

黄头发的笑了一下,拉了一下旁边人的衣袖,叽里咕噜不知道说了什么,我半句没听懂。小A肯定也没听懂,但他忒会装,面沉如水的。

黑头发的小男生开口了,我偏要说,是真可爱,嗓音在牛奶里浸过一遭一样,闷在围巾里又软又糯。

我可能没收住自己的眼神,小A侧过身瞟我一下,凉飕飕的,我立刻住眼。

小男生问这花怎么卖,小A说15一枝。

小男生立刻皱眉。

旁边的帅哥很没有眼力见,双手搭上小男生的肩摇来晃去,嘴里振振有词。

“买嘛suhan……我想要诶suhan……suhan!”

他叫小男生suhan,嗯,我大概没听错,不知道怎么写罢了。

一般这种情况我和小A是作壁上观的,就看谁磨的动谁,在我看来两个男生这样那样拉拉小手,还上赶着今天晚上出来的话。

那就是Couple没跑了。

小男生明显心烦了,原地甩了两下肩膀,但是后面的高个又黏黏糊糊地凑上来。

“烦死辣!”

su先生不堪其扰,奶吠了一句后迈腿走了。

我叹了口气,觉得这单生意黄了。

黄头发没有追上去,他也叹了口气,然后转过身冲我笑了笑。

嘿!这小子笑起来真的很出挑!

但是小A立刻向前一步,挡住了我的视线。

黄头发掏出手机,我这才注意到他手背上的纹身,大概是玫瑰。

他指了指剩下的花,低头扫桶身上的二维码,“我都要了。”

小A和我对视了一眼,目光中都是快要迸出来的喜悦。

漫漫长夜路艰险,要找的金主爸爸终于来了!

小A数了数玫瑰,正好还剩十枝。对方非常爽快地扫码付钱,我把玫瑰简单包装一下摞成花束,黄头发边说谢谢边接过。

我打量了一下,果然,玫瑰这样烈的花,配美人最是奢丽。

他垂头嗅了嗅,说挺香的。

我和小A两个鼻塞的人冲他笑笑。

他抱着铺了他满怀的缱绻柔红走了,我颇为担心,他这样是要被他男朋友给打死的,小A这个奸商,全包了连折扣都没给。

我望着黄头发青年的背影长吁短叹,旁边的小A吊儿郎当地拽住我的帽子往后拉。

“走啊,走了,哥哥请你吃宵夜。”

我被他拉的踉跄,“喂!桶!桶不拿?”

小A撇了撇嘴,“桶是问管家拿的,丢了也没事儿。”

我心生不妙,“对了,你哪儿来的玫瑰?”

小A沉默,伸手揽我的肩膀。

我冷汗直流,“你把你家后花园的法国玫瑰全剪了?”

……

“还卖15块钱一枝?!”

他咳了一声,一下把我扯到身边,“嘘,卖都卖了。”

我实在是替小A的父亲感到家门不幸,只能祈祷他还没发现自己的后花园已经秃噜了皮。

小A弯着眼睛,突然从背后变出一枝玫瑰,花瓣上还沾着露水,颜色漂亮。

“你看,给你留了开的最好的。”

“情人节快乐。”

哎,哎。

成吧,我对他向来没辙。

远处那位黑头发小男生明显也一样,咬牙切齿地捧着花愣了半响,最后还是被黄头发青年抱在怀里顺毛了。

他气的要死,被放开后又捏脸踹腿踢裆下。

青年任他打,挨了几下后就把玫瑰往脸前一挡,低下头,看样子是亲了。

亲完之后小男生捂住嘴,又是一顿猛踹。

哈皮valentine?

我挺想告诉他的,这花买的可值了,反倒是小A,他爸不掐死他都算是仁至义尽了。


想了想,卖花很有趣,小情侣也很有趣。

明年还要来。







End.





乱七八糟瞎写的贺文

情人节快乐!









评论

热度(241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